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15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 shēng zǐ澄

第二天,魏无羡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几个小时,喊他吃饭都不理,过了好几个小时才兴高采烈地下楼,献宝似的把一幅画怼到阿澄的眼皮子底下:“怎么样怎么样,好不好看?”

油画的主色调是淡淡的蓝,上面有一个大大眼睛的男孩,他的肩膀上有一对洁白的翅膀,杏眸里有着漫天的星光。

江澄愣住了:“这......这是我?”

魏无羡:“对啊,昨天我告诉你如果这世上有上帝,那他一定在你身边。所以我画了这幅画,是想告诉你,做自己的天使,好好地爱自己,好不好?”

江澄潸然落下泪来。

 

过了国庆七天,魏无羡的生日就不远了,江家一家热闹得很,都嚷嚷着要好好给魏无羡办个生日,江枫眠素来不太喜欢高调,可转念一想明年高三学业忙,后年阿羡就要念大学了,可不得抓住这次机会好好过嘛!当即拍板,这次阿羡的生日,江家全包。

江澄在某购物平台上找了半天,都没想好要给魏无羡送什么生日礼物,平日里他想要什么,就直接对着阿澄死皮赖脸卖萌撒娇,掌握家里财政大权的阿澄心一软,便什么都依了他。哎,阿澄想,早知今日,以前就不该这么宠他。

魏无羡走过来,把下巴搁在江澄的肩膀上:“想啥呢宝宝?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魏无羡也把他宠成了个孩子,每天不是“我家阿澄”就是“宝宝”,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得了个天大的宝贝。

江澄揉揉魏无羡毛茸茸的脑袋:“在想给你准备啥生日礼物呀!”

魏无羡嘿嘿笑了:“只要是阿澄送的,我都喜欢。阿澄自己就是老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了呀。”

江澄心里软得一塌糊涂,甚至在咕嘟咕嘟冒胶水,嘴里却道,少来。

 

10月31日的生日宴在香格里拉,听说机关大院里的大户和权贵都受邀参加,不禁令人感叹江家宠魏无羡果真名不虚传呐。

“快起来啦大懒猪!”

江澄死命摇晃着床上抱着粉色小猪的魏无羡,怒吼:“快点起来!!!一会儿爷爷派来接我们的车要到了!!”

魏无羡嘟哝了一声“好阿澄我再睡会儿”,翻了个身,企图再次勾搭周公。

江澄咬牙,既然如此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!他毫不留情地把一杯冰水往魏无羡的俊脸泼,大懒猪下一秒垂死梦中惊坐起,痛彻心扉:“吾儿不孝哇!!!”

回答他的是江澄亲切的巴掌。

清醒过来之后,魏无羡又恢复了满满的精力,甚至异常亢奋,自告奋勇帮江澄弄头发:“阿澄阿澄,我帮你打扮好看一点,穿这个穿这个,我给你新买的礼服。”

江澄莫名其妙:“这是你生日,我弄好看一点干嘛?”

魏无羡眯着眼睛笑,在江澄耳边轻轻吹气:“那你要对我说什么呀?”

江澄脸上有点发热,他尽量避开镜子里魏无羡充满诱   惑意味的眼睛:“生日快乐。”

魏无羡很开心,仿佛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很久很久以后江澄才知道,这句谢谢包含了太多。

 

抵达了酒店,江澄和魏无羡并肩走进电梯,一同的还有聂家的客人,聂怀桑使劲对魏江二人使眼色,江澄一脸莫名其妙,对魏无羡低语:“他怎么了?眼睛抽筋了?”

魏无羡坏笑:“他是羊癫疯犯了。”

聂怀桑耳朵尖,一字不落地听进去了,却碍于大哥在场不敢声张,只好怒目而视。

出了电梯,众人赶往会场,人已经基本到齐,银幕前立着一个三层的大蛋糕。

江枫眠清了清嗓子,走到台前拿起话筒,准备说话,却看见大屏切换,变成了几个大字:阿澄生日快乐!

江枫眠懵了,江家所有人都懵了,下面的来宾们却热烈地鼓掌。江枫眠急忙挥手:“对不起对不起,打错字了,寿星不是他。”

一位宾客莫名其妙,拿出自己的请帖递给江枫眠看:“没错啊,请贴上就是江澄啊!”

江枫眠一看,这不是自己亲手写的请帖,这字迹是......

“阿羡?!”

魏无羡淡淡一笑,牵着已经呆掉的江澄走到前面,开口道:“是我做的。江伯伯,你们挂念我,我十分感动,可是你们有谁知道阿澄的生日是几号吗?”

鸦雀无声。

“如果我不搞这一出,你们根本不可能想起江家还有个江澄。今天来了这么多人,我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,江澄在江家不是可有可无的,有我在,江澄就决不是好欺负的!”

他打了个响指,一个六层的蛋糕被推进来。

魏无羡转头面对哭成小花猫的江澄,穷尽其一生的温柔:“阿澄,十七年前的十一月五号,是我最感恩的日子,你诞生在了这个世界上,然后来到我的身边。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,不管别人怎么样,环境怎么样,你永远记住你是一个小天使,是一个被爱着的宝贝。顺顺利利,健康快乐。”

 

高二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,学校组织戏剧节,每班排练话剧,魏无羡一脸无语地看着文娱委员搞出来的剧本,坚决拒绝出演这种玛丽苏剧本。

许同学苦口婆心:“人家金子轩都答应演了,你难道连他都不如?”

这招激将法果真有用,特别是魏无羡发现自己是男主角而金子轩是反串女主时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江澄无奈地帮笑瘫了的魏无羡拍背:“好了好了,小心呛到!”

演出很成功,金子轩的反串给话剧增添了很多笑点,所以他们一举夺冠。

等同学们都走光了,江澄站在空无一天的千人会场,呆呆地思考着,一遍又一遍地感叹着童话带来的美好。懂事的产物就是谨慎,他的未来禁不起赌,所以他每一步都走得格外认真,他没有选择,不容许犯错。可是天知道他有多渴望变成童话里的人物,跟着自己的心走,做不后悔的事。

有脚步声靠近,江澄回头一看,是魏无羡。他双手撑在舞台边沿坐着,一眼就看出来江澄的感伤,他笑着说,江澄,你知道《骑着月亮的骑士》讲了什么吗?

江澄说知道啊,刚刚演完啊。

魏无羡却仿佛没听见回答,自顾自往下说:“从前有一个国王,他有一个世界上最漂亮最聪明的女儿,其他王国的王子们不远万里纷纷来求婚。

一个来自遥远国度的王子死缠着公主,公主很讨厌他,但年迈的老国王却以为这个王子对公主最真心、最有诚意,希望公主和那个王子结婚。

可那位王子其实是想夺取王位,老国王一去世,他就可以继承王位,那样他就可以有了更强大的国家,他就可以征服其他国家了。

公主识破了王子的阴谋,很担心父亲的安危,害怕王子伤害自己的父亲。于是她暗中寻找了一位骑士来保护国王。这位骑士没有马,没有武器,但有世界上最坚定的毅力和最勇敢的心。

王子终于采取行动了,骑士站在宫殿门口和前来杀害国王的刺客们搏斗着。骑士终于打败了所有的敌人。可是骑士也受了重伤。他倒在了宫殿门口。

公主抱起了骑士,摘下了他的头盔。公主很吃惊,这个人不是她找来的骑士。骑士伤好后就悄悄的离开了,他托人给了公主一封信,信中告诉公主她寻找来保护国王的骑士是假的,是王子收买了的的刺客。

他知道后就把那个假骑士打败了。公主看完信马上就跑出去寻找那位骑士。可是骑士走了。他没有马,但他骑着月亮。他保护世界上善良的公主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“所以,我也没有战马和武器,只有一颗最真诚的心,来守护我最善良的公主。”

Tbc.

最后一点甜甜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