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13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“魏无羡!你是不是又没铲猫屎???”

江澄参加完学校的暑期活动,一回家就发现猫窝一片狼藉,而魏无羡正瘫在沙发上叼着冰棍看蜡笔小新。他走过去就是一脚:“你给我起来,去把饭团的窝收拾干净!”

魏无羡滚到地上,干脆小新上身:“不是我不想干,我肚子痛~”

江澄叉腰俯视:“哪儿疼啊你,左边疼右边疼肠子疼胃疼啊?”

魏无羡:“唔~~~好像有一百只大象duái duái duái地踩过去,是卜勒卜勒的痛~”

“你可拉倒吧你,快起来干活!”

 

“诶,江澄,你今天不是去观摩辩论社团的新生辩论赛嘛?打得怎么样?”

“比咱们高一刚入学的时候打得好多了,至少辩论中心正确,没有偏题,也没有吵起来。”江澄切着西瓜,一面拨开魏无羡企图偷吃的手:“哪像你,当初差点跟人打起来。”

“他们这次打得啥辩题啊?”

“该不该告诉孩子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。”

魏无羡大小孩来劲了:“这个辩题有意思,虽然比起我们上一次’该不该和前女友保持联系’还是差了点。澄澄你支持啥?”

江澄打开冰箱拿了两瓶雪碧:“反方吧,你呢?”

魏无羡把西瓜端到客厅,拉着江澄坐下:“我有点犹豫,毕竟两方都是有道理的。这其实就是关于现实和理想之间的矛盾。告诉呢,过于残忍,不告诉呢,又怕孩子一直沉浸在过于美好的自我世界里。”

江澄喝了一口冰雪碧:“对啊,所以辩论赛后来的焦点就集中在行善的认知上,辩题就可以转化为,该不该告诉孩子行善不一定有好报,正方认为应该如实告诉孩子,反方则认为处于鼓励的角度不应该告诉,从而激发其行善的心。”

“最后哪方赢了?”

“反方,因为正方辩手之间配合不佳,一个人说完下一个就拆台,辩论真的很需要配合。”

“嗯。阿澄,我想好了,我决定支持正方。”

江澄抽了几张餐巾纸帮魏无羡把嘴角的西瓜汁擦掉:“为什么?”

“有的时候残忍也是一种慈悲,我先让孩子接触残酷的现实,总比以后被现实狠狠地抽一巴掌来得好,至于为善还是作恶,就是他自己的选择了。”

魏无羡说着话的时候,一贯明亮的眸子很暗,江澄看了他一会儿,扑哧笑了:“那请问我的大教育家,上帝到底存不存在呢?”

魏无羡也笑,恢复了以前嬉皮笑脸的样子,他捏捏江澄的脸:“那你应该去教堂问呀,我的小傻瓜,城西就有一家。”

 

江澄在暑假的尾巴上才发现魏无羡家有一架很不错的钢琴,他掀开琴盖试了一下,音倒还算准。他站在二楼的木栏杆旁冲魏无羡喊:“魏无羡?”

正在电视机前和聂怀桑大战三百回合的魏无羡一个机灵:“怎么啦宝宝?”

“二楼有个钢琴,是你的吗?你要用的话我帮你擦擦干净,都是灰,呛死人了。”

一听到“钢琴”二字,魏无羡连游戏都顾不上了,手柄随手一扔就窜上楼来:“我的我的我的!你下去凉快凉快,我来擦,太呛了!”

江澄惊悚:“你偷吃饭团的猫粮了?!”

底下的聂怀桑使劲幸灾乐祸:“澄哥,你是不知道,魏哥他从小就有一个当钢琴家的梦想,无论多大挫折一直没放弃过。”

江澄莫名其妙:“有爱好不挺好吗?”

聂怀桑鹅鹅鹅:“澄哥,你还是太年轻了。来来来,陪我打局游戏。”

“我不怎么打啊!”

“没事没事我带你......卧槽澄哥你他妈怎么这么猛?卧槽牛逼啊!!”

 

“泪滴丝and剪头门,接下来将由我为大家带来钢琴曲演奏。”

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套燕尾服,穿在身上开始装深沉,做作地坐到了琴凳上。

江澄/聂怀桑:好像有点大病......

“即将为大家带来的曲目是:莫扎特的《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》。”

江澄撑着头,饶有兴趣地等待着魏无羡的表演。聂怀桑一脸悲壮地捂住了耳朵。

“@%#@……&%(&*——)*@##!”

江澄后知后觉地捂上耳朵,大叫:“你给我停下!!!你这弹得什么玩意儿?!谁钢琴像你这样弹的啊?”

魏无羡无辜道:“不好听吗?那我换一首。接下来为大家演奏的是柴可夫斯基的《第一钢琴协奏曲》。”

“+()*&*……%%Q#!~@#《?”

江澄和聂怀桑抱头鼠窜。

 

魏无羡从小对钢琴有着执着的热爱,并以此为由荼毒了大院里各家男女老少,成功引起民愤,人人得而诛之。

Tbc.

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!快夸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