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12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江澄正睡得迷迷糊糊,突然听见“砰”一声脆响。他掀开被子,揉了揉困倦的双眼,下床走到窗前,打开窗户向下一瞧,一个穿着蓝白校服的少年正灿烂地向他招手。

魏无羡?!

江澄满脑的瞌睡虫一扫而光,万分惊恐,魏无羡这厮什么时候起这么早了?

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可爱的仙女紫连体睡衣,羞愤欲死,重重地关上了窗户。

刷牙洗脸,穿衣铺床,一切都做好之后,他风风火火地拎起书包就冲下楼。张妈招呼他吃早饭,他推脱学校有事,急急匆匆出了门。

江澄走到魏无羡跟前,才发现少年身旁停着一辆崭新的红色自行车。少年宝贝地从衣服里掏出塑料袋包好的油条,不由分说地塞到江澄手里。他像个大人一样摸了摸江澄乱糟糟的头顶,长腿一跨坐上了自行车:“上车,哥载你上学。”

 

江澄已经不想回忆一路上收到了多少注目礼,单薄的自行车可怜兮兮地承担起了两个少年的重量,一路扭呱扭呱,比人家走路还慢。

江澄全身神经紧绷,生怕前面的这位小祖宗一不留神把车骑到下水沟里去。前面的魏无羡倒是兴致很高,在呼啦啦的风中大声道:“江澄你抓紧我!”

少年清澈的嗓音被风吹得七零八落,可江澄还是准确无误地接收到了信号,他努力压制心中泛起的喜悦,手轻轻搂住了魏无羡劲瘦的腰,脑袋靠上了魏无羡的后背。

他听见自己过快的心跳,扑通扑通,诉说着一个粉红色的秘密。他好像闻到了魏无羡身上若有若无的信息素味,酸酸甜甜,令人沉醉。他多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,他和魏无羡伴随着自行车吱吱呀呀的声音,摇摇晃晃地行驶在路上,路的尽头可能是鲜花遍地,也有可能荆棘丛生,可是他们永远在路上,永远雀跃着青春、青涩着时光。

他们可以把路人诧异的目光当作雷鸣的掌声,可以把诸如会不会迟到的想法抛之脑后。他不是温家的大少爷,他也不是江家的私  生  子。他们只是十六岁的魏无羡和江澄。

仅此而已。

 

结果显而易见,两人双双迟到,站在教室外面反思。魏无羡很高兴,他偷偷去瞟江澄,发现江澄也很高兴。

他们就这样静静地靠着墙站着,魏无羡个子高,所以江澄的脑袋挨上了魏无羡的肩膀。花圃里有一只蜻蜓在飞,他们就很惊奇地盯着看,魏无羡说:“你看它撅着屁股飞的样子像不像地中海?”

江澄一本正经:“不不不,它的屁股没有地中海翘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哈哈大笑。

地中海背着手走出教室,恶狠狠道:“笑什么笑,好好站着,等下课了我再收拾你们。”

魏江低头作孙子样。

地中海满意地回教室了。

短暂的沉默后,魏无羡开口:“江澄,昨天,谢谢你。”

江澄还没来得及说“没事的”,魏无羡又喊他:“我可以喊你阿澄吗?”

江澄圆溜溜的杏眼弯成了小月牙:“可以呀。”

“阿澄阿澄阿澄阿澄阿澄阿澄!”

“诶诶诶诶诶诶!”

“阿澄,你愿不愿意搬来和我一起住?我家的佣人回美国了,你不来我就要饿死了。”

“好啊,我回去和爷爷奶奶说一声。”

魏无羡乐了,他伸出食指,挠了挠江澄的手心。

“一言为定哦!”

 

江澄拎着行李箱站在了温家大门前,他再三深呼吸,然后叩响了门。

“来啦来啦!”魏无羡很快打开了门,看样子他刚刚在打扫卫生,鼻尖还沾了块灰尘。他立正,对江澄行了一个绅士礼:“尊敬的江澄先生,欢迎光临寒舍,快快请进。”

江澄清了清嗓子:“小魏子不必多礼。”

两个人笑作一团,魏无羡抢着过来提行李:“江爷爷和江奶奶没说什么吗?”

江澄弯下腰换鞋:“奶奶一开始不同意,后来爷爷劝她说让我锻炼锻炼也好,奶奶就同意了。”

魏无羡“嗯”了一声,拉着江澄就往楼上去。温家的楼梯是复古木制,颇为雅致,螺旋着通往二楼。

魏无羡领着江澄来到自己隔壁的房间:“我给你装饰了一下房间,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江澄推开房门,白晃晃的阳光直直照过来,房间里的墙壁是淡淡的紫色,还挂了很多好看的风景照。江澄走到一张照片跟前,画面里有五彩斑斓的珊瑚和一条灰绿色的小鱼,拍摄的时候大概也是万里晴空,蔚蓝的水闪闪发光。

魏无羡走过来:“喜欢吗?”

江澄点点头。“可是为什么——”

“你原来那间房间太暗了,所以我特地给你挑了一间阳光最好的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你应该不讨厌阳光吧?”

江澄突然鼻子一酸,岂止是不讨厌,他很喜欢金灿灿的阳光。他真的没有想到,魏无羡能细致至此。

“那么,就请多多指教啦,江先生!”

Tbc.

没想到吧!我还有!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