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11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四五月份的时候,天气渐渐暖和起来。江澄放了学,和聂怀桑魏无羡走在弯弯绕绕的胡同里,幼稚地玩起了踩板砖。

走到一处拐角,发现墙壁脚落缩着一团毛茸茸的东西。三人走过去一看,是一只灰白灰白的小猫,看起来很狼狈,腿上有点点血迹。

聂怀桑:“这只小猫好可怜啊!”

魏无羡拉开书包翻找起来,道:“干嘛?你想养啊?”

聂怀桑不服气:“怎么了?不可以吗?”

魏无羡很响亮地“切”了一声,拿出一包小鱼干,开始投喂。

聂怀桑想了想,刚竖起的耳朵又耷拉下来:“害,可是我大哥最讨厌毛茸茸的小动物了,他肯定不会同意我养的。”

魏无羡耸肩:“别看我,我也没办法。”

聂怀桑:“你不是一个人住吗?你养呗!”

魏无羡连连摆手:“我家里还有个佣人呢,她笨手笨脚的,肯定没法照顾动物。”

聂小少爷没办法,把求助的眼光投向了江澄。江澄犹豫了片刻,说:“我也不确定啊,我得回家问问。”

“澄哥你最好了!”

 

“江澄,来这儿坐!”

江澄端着餐盘坐到金子轩旁边,聂怀桑一会儿也屁颠屁颠跑过来,一坐下就问:“澄哥,饭团怎么样了?”

金子轩懵逼:“什么玩意儿?”

江澄解释道:“前几天我们捡了一只猫,给它取名叫饭团。怀桑,你别担心,饭团挺好的。”金子轩仍是一脸不可置信:“这名字谁取的?”

江澄:“魏无羡啊!”

金子轩一口饭喷在了聂怀桑脸上。

喷了人的金子轩毫无愧疚之意,他把下巴支在手上,道:“诶,说到魏无羡,他最近怎么了?连着三天没上学了。”

聂怀桑手忙脚乱擦着脸,不屑道:“这有什么?大概生病了吧。”

金子轩断然否认:“不可能,我听说请的是事假。”

“事假?他能有什么事啊?”

“不知道啊!所以才奇怪!”

江澄听不下去了,出言打断:“今天放学去他家看看呗!”

金/聂:好主意!

 

“这金子轩,到了大院居然临阵脱逃,八成就是不敢去!”

“你还好意思说,你不也要临阵脱逃?”

聂怀桑嘿嘿嘿:“澄哥,咱这不一样,真是我哥临时喊我回家。没事,温家就在我们家旁边,咱顺路,顺路,哈哈!”

到了目的地,温家和江家一样,也是一栋白色的小洋楼。江澄走上台阶,敲了敲门。

没人应。

江澄又敲了敲。

还是没人应。

他疑惑了,加大了敲门的力度,嘴里喊着:“魏无羡?我是江澄,开一下门。”

不久,听见屋内传来拖鞋踢踏踢踏的声音,,接着大门被打开,一颗炸毛的鸡窝脑袋映入眼帘,魏无羡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开口:“有事吗?”

江澄咽了咽口水,结巴道:“我...我想进去坐坐,行嘛?”

魏无羡深深看了他一眼,侧身把人让了进去。

屋子里还算整洁,明亮的落地窗,精致的玻璃茶几,浅灰色的沙发,还有满满当当的木质书架。江澄走过去看了几眼,惊讶地发现全都是一些关于经济和管理的专业书。

魏无羡无精打采地坐到电视前,拿着手柄继续打游戏。身后的茶几上有几罐空的啤酒瓶。

江澄呆呆站了一会儿,屏幕上的小人最终惨死,魏无羡暴躁地挠了挠头,狠狠地把手柄摔到了地上。

江澄这才注意到他的脸颊通红。

他急忙上前去摸了摸少年的额头,烫得吓人,他发烧了!江澄着急道:“魏无羡,家里的药箱在哪里?你发烧了,要吃点退烧药。”

魏无羡紧缩眉头不语,手又去够啤酒瓶,到了半天发现空空如也。

江澄:“你不能再喝了,吃东西了没?我给你煮碗面吧,你吃了休息一会儿,我去买药。”

说着把魏无羡扶到沙发上,然后匆忙赶往厨房。

打开冰箱,还好,还有一些基本的食材。江澄拿了一个番茄和一些牛肉,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牛肉面。

端着面来到客厅,却发现魏无羡仰躺在沙发上默默地流泪。

江澄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也无权干预魏无羡的过去。他起身去玄关换鞋,出了门。

 

回来的时候碗里已经干干净净,汤也被喝得精光,看来是饿坏了。江澄轻轻摇醒魏无羡,喂他吃了药。

魏无羡就着躺在江澄怀里的姿势,突然开口:“江澄。”

“嗯?”

“讲讲你小时候的事情吧。”

“我小时候...我小时候很皮,总是很喜欢在外面疯玩,我们小镇上有一片湖,叫云梦泽,我最喜欢在湖上划小船,摘莲蓬。后来长大了些,懂事了,也就不怎么皮了。我的母亲长得很漂亮,细细弯弯的眉毛,又大又圆的眼睛,总之见过一面之后是很难忘却的。可是她很忙,一直都很忙,忙到连自己的生日都会忘记。”

“我的母亲也很漂亮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你接着说。”

“我小时候没有爸爸,很羡慕别人常常挂在嘴边的爸爸。我最傻的一次攒了三个月的零花钱,跑到小卖部对店主说,我要买一个爸爸。”

魏无羡低头笑出了声,眉眼却尽是悲凉。

“走吧,去楼上。”

 

推开魏无羡的房门,还是很典雅的设计。唯一值得注意的是,床头上方的墙面上挂了一幅油画。

画面中间是几株粉白的莲花,背景的两边都是暗暗的深墨色,中间却晕开了较明亮的白,仿佛是莲花破开了无边的黑暗,点燃风雨中唯一的一盏孤灯。

魏无羡自己躺到床上休息了,江澄看到他凌乱的书桌,开始帮他整理。理着理着,他发现了一张草稿纸,纸上用蓝黑色墨水写了几个字,力度很大,在纸张上留下凹槽。可是随即被人用笔胡乱划去,盖住了原来的字体。

江澄眯着眼睛辨认了一番,发现写的是,长泽,藏色。

Tbc.

五更!!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