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9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除夕那天,张妈和江母一早上就开始忙活,魏无羡也积极,一大老早就敲响了江家的门。

“江姨今天好漂亮哦,看上去像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!”魏无羡一进门就开始夸人,嘴像抹了蜜似的,逗得大人们直笑,连一贯不苟言笑的江老爷子都忍俊不禁,笑他是个小鬼头。

江枫眠笑道:“阿羡快别贫嘴了,快来帮忙包饺子!”

魏无羡大叫“得令”,一溜烟钻进了厨房,江澄后脚也跟了进去,拿了一沓饺子皮在旁边娴熟地包着。这活于他可不算陌生,从小到大虞紫鸢都忙于工作,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只能自己上手,刚学做菜的时候把厨房弄得惨不忍睹,可无论怎样难吃的饭菜最终还是要进自己的肚子。

“哎哟,阿羡,你这是在包饺子吗?可不是来添乱的吧?”

魏无羡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,手上残留的面粉就这样蹭到了脸上,众人纷纷笑他,他却并不自知,呆呆地和手里的面皮较劲。江澄瞥了一眼他的案板,差点没笑晕过去,这一团一团的究竟是个什么东西?有的甚至直接变成了个厚饼。

魏无羡见众人笑他,幼稚劲上来了,趁人不注意偷偷从江澄的案板上顺过来一个,大叫:“都不许笑我了!看,这就是我包的,怎么样怎么样?”

众人一下子都稀奇起来,怎么也想不通这精致小巧的饺子是出自这混世魔王之手。江厌离拎着东西走进厨房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可把你能的,还不是偷的我们家阿澄的!你可真好意思!”

魏无羡大囧,开始装哭求同情:“厌离姐欺负人!!!”

一堂欢笑。

 

吃完了饺子,大家小口喝着饺子茶,江老爷子来了兴致,大讲特讲他年轻时候的战斗事迹,一下击毙了多少敌人、获得了多少奖章云云。魏无羡听得直吐舌头,拉着江澄和江厌离悄咪咪地溜走了。

“呼!我是真佩服江爷爷啊,这些事儿都讲了这么多遍了还是原来那味儿,一字不带差的!”魏无羡叉着腰,大着舌头使劲吐槽,谁让他刚刚心急,被饺子烫了舌头。

江厌离好笑,一个爆栗敲在魏无羡脑门上:“你呀你!”

江澄捂着嘴在一旁偷笑,被魏无羡逮住:“江澄,不是我说你,你能不能别老是傻笑?本来长得就傻,再笑就更傻了!”

江澄呆。

江厌离哈哈大笑:“阿羡你少来打趣阿澄,我们阿澄乖着呢,哪像你?疯得没了边儿!”

魏无羡使劲吐舌头做鬼脸,晃荡着手里的塑料袋:“好啦别笑我了,我会害羞的!咱们贴对联吧!”

江厌离作呕吐状:“呸呸呸,少自恋了!”

 

“左边一点。”江澄挪了挪。

“再左边一点。”江澄又挪了挪。

“下面一点。”江澄收了小臂。

魏无羡靠着墙淡定从容地指挥着,嘴里还叼了根草莓味的棒棒糖。

江厌离看书正看得起劲,霸道男主角即将壁咚灰姑娘女主,多么激动的时刻,江姑娘适时抬起头冷却一下热乎乎的脸蛋,随意一瞄就看到了魏无羡的杰作。

“阿羡 !!!”

江澄被吓得一哆嗦,手里的对联“啪”一下掉到了地上。

魏无羡表示冤枉:“我怎么了?”

江厌离:“你整个人都斜靠在墙上指挥,这对联能贴好吗?都歪到西伯利亚去了!”

魏无羡心虚地瞟了一眼江澄,飘飘然进屋去了:“那你们随便贴贴吧,我这人不挑的。”

江澄:......

江厌离:......

 

夜幕终于降临,一家人吃上了和和美美的年夜饭,电视里播放着大家最爱看的小品,江澄小口喝着玻璃杯里的橙汁,看着家人们喜气洋洋的脸蛋,心里也暖洋洋的。

他和妈妈已经很久没有热热闹闹地过过年了,所谓的年夜饭可能就是他多在桌上留了几道菜,妈妈回家热饭吃完之后给他拉好被角,在他耳边轻道一句:新年快乐。

妈妈,你看到了吗?我现在过得很好。

我一点也不想你。

真的。

 

零点一到,魏无羡抱着圆溜溜的肚皮,手一抹油嘴,准确无误地跪在了江爷爷江奶奶面前:“江爷爷,江奶奶,新年快乐,阖家安康!”

随即收获两个大红包,江澄也拿到了红包,高兴得脸和红包一个色。

魏无羡又转向了江枫眠夫妇:“江叔叔,江姨,新年快乐,恭喜发财!”

江母素日最疼魏无羡,这红包自然给得大方。

江枫眠也掏出了红包:“阿羡,以后要多多照顾照顾我们阿澄啊!”

魏无羡满口答应着,回眸对上了江澄的眼睛。

桃花翩跹,光影流转,原是一枝粉杏。

年少之时,狭路相逢,自是一场好戏。

Tbc.

我大概是最高产的写手了......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9 )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