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8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#我写哭了

江澄走进教室,却发现自己的桌肚塞满了废纸团,他抿了抿嘴唇,一言不发地走到教室后面的垃圾桶,把纸团扔了进去。

教室后面的高个子男生见他这个样子,都轻蔑地吹起了口哨,有人嘲讽道:“还装呢,看他能装到什么时候。”

江澄依旧温和着眉眼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起了书。

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江澄无所谓地吸吸鼻子,并不觉得有多难过。

这都是在预料之中的,不是吗?

接下来的日子,平淡而刺激,有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书本上错杂的脚印,亦或者散落一地的书本,值日的时候教室的垃圾总比平时多一倍,他总是一言不发,依旧淡淡地笑着,踏踏实实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。

 

“江澄,校门口有人找你。”

江澄抬起头,礼貌地向传话的女生道谢,然后走出喧闹的教室。

在走去校门口的路上,江澄发现很多同学对他指指点点,议论纷纷,有些话语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:“天哪,这个人也太不要脸了吧?”

他只得加快了步伐,可等他走到校门口,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,他张望了一会儿,决定先回教室。

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,刚刚传话的女生走了过来:“怎么样江澄?同学们看到什么反应?”

江澄一头雾水。

那女生冷笑一声,从他后背上拿下一张便签甩到他桌上。江澄拿起便签,近乎呢喃地念出上面的话语:“我是贱货。”

所有同学都在看热闹,却没有人站出来制止这种行为。

亦或是,他们认为这理所应当。

江澄还是不说话,还是保持着温和的模样。

女生被他的样子惹恼了,破口大骂:“你也不瞧瞧自己什么样子?土包子一个,还妄想飞上枝头当凤凰?我警告你,识相的话就离魏无羡远一点,听见没有?”

江澄大大的杏眼闪烁了一下,轻轻开口:“你喜欢他,又为什么要诋毁别人呢?”

女生怒了,猛推了江澄一把,江澄踉跄着往后倒,后脑勺重重磕在了课桌角上,疼得龇牙咧嘴。女生看着他倒地的模样,越发来气,蹲下身子揪住了江澄的校服衣领,恶声道:“我再说一遍,我的事情轮不到你来管!离魏无羡远一点,听见没有?!”

江澄紧咬着下唇,感觉眼前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
为什么要这样呢?

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,无数双腿包围着他,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相同或相似的神情,江澄没来由地感到一阵眩晕。

他脑子里嗡嗡作响,周围同学的议论声争相涌进他的耳朵。江澄感觉自己的胃部一阵痉挛,几欲作呕。

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,他看到一双崭新的白色帆布鞋来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 

睁开眼,首先看到的是惨白的天花板,还有高高挂起的输液袋。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江澄吸了吸鼻子,惊喜地闻到了一丝丝酸酸甜甜的味道,就像...一个人。

他动了动眼珠子,微微向右侧头,不经意闯入一片阳光里。

他就坐在床边的一把椅子上,后背随意地靠着椅背,橙黄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洒了一地。他的眼神很慵懒,纤长的睫毛下有着浓密的阴影,很秀气的鼻梁,鼻梁下是微微上翘的唇角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此刻侧对着他,静静地坐在他床边。

人和人之间舒服的关系,是可以一直不说话,也可以随时说话。

江澄看着看着,眼睛就流出泪来,他通常右眼先落泪,这是一个很奇怪的规律。泪珠缓缓流枕头上,没发出一点声音。很快左眼也湿润了,于是江澄的山根处有了一道清晰的泪痕。

他不知道怎么了,心里酸酸的,一种名叫委屈的情绪后知后觉地涌上来,快要把他淹没。

他跌跌撞撞来到这个原本并不属于他的世界,没有人关心他愿不愿意、习不习惯,因为没有人会在过程上花太多力气,他们希望看到的只有结果二字罢了。

所以他很懂事地把失落一一拾起来收好,脸上挂上和善的笑容,努力地让自己显得不那么突兀。

他为自己找来最坚硬的盔甲,努力地做自己的骑士,可真正到了这一刻,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溃不成军。

 

江澄吸溜了一下鼻子,坐着的少年立马察觉,转过头来:“你怎么样?难受吗?”

江澄慌乱地擦眼泪,带着略重的鼻音回答:“我没事。”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,对了,你分化了,结果是...”

江澄微笑着示意他说下去,魏无羡垂眸回避了他的视线:“是Omega。”

江澄抬手往自己的脖子后面一探,果然感觉到了一处小小的突起,他无所谓地笑了笑。

魏无羡担心地问:“你不要太难过,其实Omega也可以做很多事情——”

江澄柔声打断他:“我为什么要难过?我觉得挺好的啊!”

魏无羡:?

江澄的葡萄糖挂完了,他起身喊了医务室的老师,然后又坐回床边,对魏无羡说道:“生活其实很公平,它给每个人都准备了独一无二的惊喜,我们要做的仅仅是利用发到的这副牌打出最好的结果,不是吗?”

魏无羡默然。

 

魏无羡陪着江澄回到教室,正是自习课时间。江澄没有理会大家的目光,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魏无羡则走到了挑事的女生桌前,修长的指节轻叩桌面。

女生不情愿地站起了身,走到江澄面前,声若蚊蝇:“对不起......”

江澄先是吃惊地看了一眼魏无羡,魏无羡一脸无辜地耸耸肩,表示与我无关。江澄看了看眼前低着头的姑娘,温柔道:“没关系的。”

少年背着手大摇大摆地走过来,一脚踢在聂怀桑的屁股上,后者痛得乱叫,连忙站起身让这位爷进去。

江澄不禁笑出了声。

年少啊年少,多么美好。

Tbc.

来点评论宝贝们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81 )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