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5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 shēng zǐ澄

又是一个鸡飞狗跳的早上,聂怀桑一边抄着江澄的作业,一边嘴里抱怨着老师的丧心病狂。

聂怀桑:“好饿啊~我都没吃早饭呜呜呜~”

魏无羡瞥了他一眼:“又熬夜打游戏了?”

聂怀桑嘿嘿干笑了几声:“还是魏哥了解我哈哈,没办法,控制不住。”

魏无羡切了一声,从桌肚里掏出个面包递了过去。

聂怀桑感恩戴德地恨不得跪下来喊爸爸了,魏无羡不屑道:“没什么,我早上也懒得吃早饭。”

聂怀桑:“哦哦,哎,江澄同学,你的作业本,谢谢!”

 

于是第二天早上,魏无羡和聂怀桑的桌上神奇地出现了两个简易饭盒,里面是两份简单的早餐,热腾腾地冒着热气。

聂怀桑:“哇塞,难道是田螺姑娘?”下一秒被魏无羡一个暴栗打得嗷嗷叫。

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盯着两个饭盒,又抬眸看了看江澄清瘦的背影,陷入了沉思。他吃完饭盒里的早餐后留下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谢谢”二字,第二天就得到了回复,也是从作业本上撕下来的一张纸条,上面是清秀的字迹“没关系的”。

这样的情况连续了两个礼拜,聂怀桑终于憋不住了:“魏哥,你说到底是谁哇?”

魏无羡抬眸:“你是不是蠢到家了?”

聂怀桑:???

魏无羡用手中的中性笔指了指江澄的方向,然后就埋下头做自己的事了,剩下聂怀桑在风中凌乱。

 

然后,就发生了聂怀桑这一生最糗的事,他在厕所对着正在洗手的江澄说:“那个...江澄同学,谢谢你的早餐。”

江澄:......

旁边刚上完厕所同样在洗手的魏无羡:......

最终魏无羡没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,在厕所昏暗的灯光下笑弯了一双桃花眼:“聂怀桑,你是不是有病啊?谁在厕所道谢的啊?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笑死我了!”

笑罢他转向江澄,正色道:“江澄,真的很感谢你的早餐,聂怀桑可能不太会表达,但我知道他已经把你当成朋友了,所以,江澄,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他伸出了手,江澄呆愣了一秒,也伸出手,握住他温热的手的那一刹那,江澄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停了一秒,又是这样的感觉,这个人总是带给自己不可控的感觉。

 

“诶,江澄,早餐是张妈做的吗?我怎么记得她以前烧饭的风格不是这样的?”

江澄回过头来,魏无羡也好奇地抬眸,少年轻轻笑着:“没有,这不是张妈做的,是我做的。”

聂怀桑:“什么?!你做的?!你会做饭啊?”

江澄:“嗯,以前在家里,都是我做饭,因为我妈......”他的声音小了下去,魏无羡会意,立马岔开话题:“那以后我们就靠您养活啦哈哈!”

聂怀桑:“那我以后就叫你澄哥啦!”

江澄:“不要了吧,我比你们都小。”

聂怀桑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:“咱都道上人,不讲年纪哈,就这么定了哈。”

江澄无奈地点点头,又看向魏无羡那双漫不经心的眼,他,到底为什么一而再地帮助自己呢?

 

一个周六的晚上,江澄正在房间里做题,突然接到电话,是聂怀桑的声音,他匆匆忙忙道:“澄哥,快来酒吧这边,魏哥金子轩和一帮小混混打起来了,魏哥受伤了!”

江澄还没来得及说话,电话里就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,接着电话就被挂断了。他匆匆忙忙下楼,没来得及打声招呼就提着医药箱出了门。

赶到现场才发现有多乱,一个穿着红色卫衣的人影显得格外突出,他一个人对付好几个人也游刃有余,缩在电线杆后的聂怀桑一见江澄来了,赶忙屁颠屁颠跑过来抓住江澄:“澄哥,现在咋办啊?”

江澄:“这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聂怀桑一脸无辜: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打起来了。”

江澄无语,转眼看到一个黄毛站在魏无羡身后,拿着啤酒瓶就要往魏无羡后脑勺砸,江澄连忙奔过去,一脚踹开黄毛,魏无羡回过头来,冲他笑了一下:“谢谢啦!”

他还来不及形容那一笑给他的感觉,就急忙加入了战斗。高挑清瘦的少年对战一群混混也毫不落下风,但很快,警笛声响起,警察来了。

 

陈警官背着手,看着乖乖站成一排的一群人,从这头踱到那头,又从那头踱到这头,这才虎着脸开口:“说说吧,怎么回事?”

没人说话,陈警官看向了站在队伍末端的江澄,稀奇道:“江少?你怎么也和他们一道瞎搞?”

江澄不语,过了一会儿低声道:“那个...我能先给他...他们处理伤口吗?”

陈警官这才注意到这个少年手里还拿着一个医药箱,他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开始给这几个大少的家里人打电话。

 

各自回家后,江澄收到了魏无羡的短信:“江澄,谢谢你,咱们现在也算并肩作战的战友了吧?”

江澄轻轻笑了,回复了一个“嗯”,摁灭了手机,在床上躺下。

我离他,是不是又近了一步?

Tbc.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02 )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