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晚_

🧣沐晚晚Sean

【羡澄】There for you(3)

#现代向,ABO

#温家大少爷羡×江家sī shēng zǐ澄

开学第一天,江澄早早就到了教室,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,这个位置靠窗,且处于教室中部。初现的阳光一点点漫进来,照得江澄身上暖洋洋的。就要开始新的校园生活了,他的心情很明朗,翻着手中的新书。

明明还很早,教室已经基本上坐满了,同学们都埋头干着自己的事,教室安静得像一潭死水。因此,魏无羡走进来时引起的骚动很难不引人注意。穿着黑色卫衣的少年手插兜走了进来,明明早已得知魏无羡在这个班,女生们还是爆发了惊喜的尖叫,把埋头背单词的江澄吓了一大跳。他一抬头,就看到了倚在阳光里的少年。这不是那个带自己回家的那个少年吗?他和自己居然是同学?江澄的心里突然漫上欣喜,自己也说不清缘由的那种。

魏无羡在门口的位置逆着光停留了几秒,然后慵懒地扫了教室一眼,向自己的位置走去。就在他离开门的时候,一个人影火急火燎地冲了进来,大口喘着气,冲着前面的少年道:“魏哥,走这么快干嘛?也不等等我。”

魏无羡并没有回答他,他走到了江澄的面前,停住了脚步。江澄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全场的注目礼,他疑惑地看向魏无羡。门口那个少年走过来,看到江澄大吃一惊,失声道:“同学,这座位——”

“我叫魏无羡,他叫聂怀桑,以后还请多多关照。”魏无羡打断了他的话,在江澄后面的座位坐下了。聂怀桑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,他刚想开口,就在魏无羡的警告眼神下闭了嘴,拉开魏无羡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了下来。

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,吃瓜群众终究空腹而返,江澄转着手上的笔。

聂怀桑靠近魏无羡,低声问道:“魏哥,你怎么......你认识他?他是谁啊?”魏无羡道:“不认识。不知道。”

后来的日子,江澄逐渐习惯了后面魏无羡和聂怀桑的插科打诨,也习惯了每天早上聂怀桑亲切的尖叫。不过今天早上的额外亲切,如下:“啊啊啊啊啊魏哥,英语作业借我抄抄!!!!”魏无羡翻了翻自己的作业,翻了个白眼:“屁,我也没做。”

聂怀桑绝望道:“靠!那咋办啊!”

为了抄作业不被发现,聂特地早早地来了教室,是以他很难找到其他可求助的人。扫视教室一圈后,他的目光锁定在了闷头看书的江澄身上,他拍了拍江澄的肩,魏无羡望了过来。

聂怀桑:“那个......江......江澄同学,你英语作业做了吗?”

江澄点了点头,将手册递给了他。

聂怀桑欣喜若狂,就差没跪下来磕头谢恩了。他火急火燎地翻开,埋头抄了起来。魏无羡淡定地瞥了他一眼,暗自嫌弃了一番聂怀桑这副饥不择食的样子,然后优雅地把他桌上江澄的本子往自己这儿拉了拉,抄了起来。

魏无羡比聂怀桑慢一步抄好,因此还本子的重任就落在了他手里。他用本子角戳了戳江澄挺直的背,江澄回过头来。他盯着那双清亮的杏眼道:“谢谢。”江澄低头看见了本子,接了过来,道了句没事。

回过头,江澄进行了一次大大的深呼吸,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。

阳光,少年,欢喜。


刚开学的9月,活动一个接一个,这群新生都快忙不过来。开学没多久,秋季运动会就拉开了帷幕。那日太阳挺大,观战区苦不堪言,不少同学把校服外套盖在头上写作业。江澄彼时刚结束了自己的项目,一个瘦小、脖子上挂了一个大大的相机的男生喊住了他,道:“我想上个厕所,可是男子1000米就快完了,我得照两张魏哥冲过终点时的照片,你帮我照一下行吗?”

彼时魏无羡正在跑道上   驰   骋,第二名在咬牙追赶。江澄应了下来,抱着相机站在了终点,眯着眼瞧逆着光奔跑的魏无羡。他在侧面照了几张,又在魏无羡抵达终点时照到了一张很不错的。

阳光,少年,汗水,笑容。

就在欢呼的同学们一拥而上时,魏无羡却摇摇晃晃地倒下了,江澄急忙上前一步扶住,肌肤相触时才发觉他身体滚烫的温度和潮红的脸色。江澄急忙把相机递给旁边的一个同学,然后将魏无羡背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医务室。

中途魏无羡迷迷糊糊低语:“江澄同学,谢谢,麻烦你了!”滚烫的呼吸喷在江澄白皙的脖颈上,江澄感觉自己的心脏不知为何跳得飞快。这样的症状不是第一次了,还通常都与背上的这个人有关。

魏无羡分化了,结果毫不意外地是Alpha。江澄坐在病床旁的座椅上,看着输着液的魏无羡脸色一点点恢复常态。周围的空气中弥漫着酸酸甜甜的果啤的气味,可惜江澄尚未分化,还闻不见魏无羡果酒的信息素味,他看了看魏无羡安睡的脸庞,起身准备离开。

“别走!”

一只修长白皙的手突然伸出,迅速将江澄瘦弱的手腕攥紧。

“妈妈,不要......不要离开阿婴......不要走...妈——”

此时被白色包裹的男孩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采飞扬,紧皱的眉头和惨白的嘴唇无一不表现出他此刻的脆弱。


夜幕渐渐降落,输液袋里的葡萄糖注射液也所剩无几,魏无羡睁开眼时,第一眼看到的是微微舒展僵硬身体的江澄。他惊得一下子睁圆了一双桃花眼,立刻从病床上弹了起来,后知后觉地发觉自己始终紧握着江澄的手。

魏无羡:“......”

被魏无羡吓了一跳的江澄:“......”

魏不要脸罕见地红了脸,一脸正经的江澄则是在心里暗笑,原来他也有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啊。

Tbc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沐晚_ | Powered by LOFTER